不要怂就是写

最近沉迷霹雳布袋戏,aph,霆峰……纯粹看文,有时间可能会写文

【霹雳日月蝶月】上错花轿嫁对郎 05【架空私设】

五、日月暗中略施小计,蝶月误入笑蓬莱

      谈无欲拿着素还真给他的正版《一莲托生品》,细细斟酌起来,什么绝世奇功,谈无欲是压根看不出来这书里有这东西,不过是大师的游记罢了,“难道是素还真故意放消息出去套路地理司?恐怕是了。”谈无欲合上了书籍,考虑应该从哪方面入手,书中的人邪剑邪部分非常的精彩有趣,谈无欲反复看了这一段好几次才愿意继续往后面阅读。谈无欲决定要以这部分为入手点,开始撰写自己的《一莲托生品》,还故意用一些比较陈旧的纸张去撰写,这些纸张谈无欲找屈世途要的。

       仅仅过了一个上午,谈无欲便已经完成了《一莲托生品》,看着自己的作品,自然有一种成就感,但是仍旧觉得还是缺了点什么,谈无欲陷入了沉思。

       素还真到了中午仍不见谈无欲,猜测谈无欲是顾着写文忘记了吃饭的时间,于是提着食盒到房里找去了。果不其然看到了仍然披散着头发的谈无欲正一手拿着毛笔,看着手稿,秀眉微蹙,由于在房里,谈无欲依然是穿着宽松的衣服,外面还披着一件黑纱,没有涂唇脂的嘴唇显示着最初的粉嫩唇色。素还真在门外站着,就看着屋内的谈无欲,一直不进去,他想再多看一会这样的谈无欲,这样的文雅,智者的谈无欲。

       然而,素还真就看到陷入沉思的谈无欲不自主地用拿着笔的手撑着自己的腮帮,毛笔上的墨随之蹭到了脸上,谈无欲仍然不自知。素还真在外面窃笑,并不前去打扰,只是把食盒放到房外的花园的桌子上,又默默去打了一盆水,上面还放着毛巾。素还真坐在花园的石凳上,默默看着房里的谈无欲,打算等谈无欲愿意放下笔后,再喊谈无欲出来吃饭。

       突然,谈无欲宛如想通了什么,奋笔疾书起来。不多久,谈无欲放下手中的毛笔,整理了一下手中手稿的顺序,再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确认无误后,终于满意地伸了个懒腰,往门外一看,却发现素还真正看着自己微笑着。谈无欲以为素还真这种微笑是让他交稿的意思,于是就拿着手稿走向素还真:“给你,月才子谈无欲的手稿。”

       素还真接过后也细细品味起来,看到后面,素还真面露赞赏之意,谈无欲见了,自然也就放心下来,精神也放松,只是人一放松啊,才察觉自己已经饿了,而且饿过了头,便伸手想打开桌上的食盒。

     “先洗洗脸再吃饭,你脸上蹭到墨水了。”素还真把手稿收好,见谈无欲正要开食盒,只能先喊住谈无欲,花脸猫似的吃饭可不太好。

       谈无欲用手摸了一下脸颊,发现真的有墨,羞得只想把脸埋进脸盆的水里。

       待谈无欲洗好脸,素还真给谈无欲梳起了头发,然后用莲花暗纹的丝带绑着那一头银发。素还真这样的举动,却让谈无欲想起自家那爱看才子佳人小说的妹妹跟他说过的那段丈夫为妻子梳妆的桥段,内心少有的跳得厉害。为了不让素还真看出自己内心的变化,谈无欲指着食盒,问素还真:“我洗过脸了,现在可以吃了吧?”

    “当然可以了,快点吃,饿久了伤身体。”说着素还真便打开了食盒,把里面的饭菜都摆到桌上,还夹了肉到谈无欲的碗里,说:“谈无欲太瘦了,吃多点,这样劣者夜里才能舒服。”

    “我才不瘦,还有你说夜里舒服是什么意思?我不是很懂。”谈无欲反驳了一下。

    “嗯~劣者并没有太深的意思,吃啦吃啦,我也跟着吃。”说着素还真也坐下与谈无欲一起吃饭。二人吃饭途中还顺带讨论了一下怎样才能把假的《一莲托生品》套路到地理司的手上又不让地理司察觉到端倪,最终得出了二人满意的结果。

       如二人所料,地理司与邓王爷根据婚礼的习俗在三天内就来拜访素还真两次,每次到来的时候皆会送一些当下时兴的小玩意,像是北域搜集来的名贵熏香,茗茶,而素还真也按照礼数回赠礼品。四人聊天喝茶时,素还真还说:“无欲,劣者明天就要外出一趟,大约七天才能回来,这七天的事务就要劳烦你了。”谈无欲:“知道了,你就放心好。”说着这句的谈无欲扫了一眼地理司和邓王爷,只见地理司缓慢地抚摸着那一头盖着脸的头发,邓王爷则是用看着杯中的茶水。谈无欲和素还真都知道,这坐在对面的二人上钩了。

       在苦境和蝴蝶国的交界处有一家“笑蓬莱”,这笑蓬莱这时候正派人四处搜寻一名舞姬。

       而蝴蝶君正驱赶着马,公孙月在马车里休憩,蝴蝶君一看前方的路上有一人躺着,无奈只得停下了马车,马车里的公孙月察觉到马车停下来了,以为遭到了土匪,遂出了马车,却见蝴蝶君拿着一根树枝戳戳那躺在地上的人,公孙月摇着扇子走近,一看竟是个穿着舞姬服装的姑娘,那双精美的鞋子沾满了泥土,恐怕是狂奔了一段路,估计是某个地方出逃的孩子。公孙月抱起舞姬走进了马车,蝴蝶君有种“自己的位置被占领”的感觉,气鼓鼓地随手把树枝扔掉也跟着进了马车。公孙月喂了点水给那名舞姬,不久舞姬便醒了过来,睁眼看见的是两位翩翩佳公子,遂起身道谢。

       经过一番聊天,公孙月得知这舞姬便是笑蓬莱的色无极,公孙月是知道笑蓬莱的,那是地理司用作走/私五石散的据点,这舞姬恐怕是发现了这秘密才逃了出来,毕竟不逃出来也只有死路一条。蝴蝶君在一旁看着公孙月又陷入了自责,也顾不得有外人在面前,就把公孙月搂在了怀里,“阿月仔,还记得我当时说过的。”

    “自是记得。”公孙月依偎在蝴蝶君怀里,“小蝴蝶,我打算装成舞姬混入笑蓬莱,我想毁掉这个据点。”

      蝴蝶君一听就急起来了,搂着公孙月的手臂收得更紧,“阿月仔,我知道你的想法,可是,我不能让你在这种风月场所抛头露脸啊。”低头却见公孙月眼中那不容拒绝的眼神,“好吧,一切都依阿月仔,只是这舞姬就由我来当。”

       在一旁很久都没吱声的色无极看着面前相拥着的二人,突然觉得眼睛有点痛。

       不久,笑蓬莱又迎来了一名出尘绝艳的舞姬叫凤飘飘,身边还带着一名叫小岳仔的小童。这凤飘飘尽管带着面纱,但是露出的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已是勾了一群男人的魂魄,只是每次那些男的趁机吃豆腐的时候,小岳仔就以“凤飘飘姑娘有事要离开”为由,带着凤飘飘退下了。

       这期间的公孙月以小岳仔的身份,在笑蓬莱里摸索到五石散地下交易的情况,而蝴蝶君则是以凤飘飘的身份在笑蓬莱的密室里找到了被囚禁着的笑蓬莱的真正楼主金八珍。

       蝶月二人救出了金八珍,待金八珍身上的化功散的药效过了,三人便查出了藏在笑蓬莱的卧底,笑蓬莱的人来了一次大清洗,金八珍重新接手笑蓬莱,色无极也回归笑蓬莱,蝶月二人辞别笑蓬莱,再次踏上回归苦境的路上。

       公孙月在马车上望着渐渐远去的笑蓬,心中呢喃:希望还来得及,还来得及。

 

————————————————————————

拖了好久才更新,感觉公孙月处于一个非常难做的地位,有种把握不好就会崩掉的感觉【吾的内心也跟着要崩】

下章预告:

六、地理司获一莲托生品,日月蝶月四人齐聚首


评论(2)
热度(19)

© 不要怂就是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