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怂就是写

最近沉迷霹雳布袋戏,aph,霆峰……纯粹看文,有时间可能会写文

【霹雳日月蝶月】上错花轿嫁对郎 03

三、揭喜帕喜获心上人

       一顶花轿穿过红枫林来到了有山有水到处飞舞着蝴蝶的蝴蝶国,而另一顶则是穿过红枫林,翻山越岭来到了在某个山腰上的琉璃仙境。

      花轿停下,轿内之人便知道时候到了,只等着新郎踢花轿。

      按理说蝴蝶国不采用这种方式成亲,但是蝴蝶君的父母为了表达诚意,特意采取了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文化的尊重。可是蝴蝶君还没从那天公孙月的拒绝缓过心情,蝴蝶君知道,公孙月拒绝自己肯定是有苦衷的,蝴蝶君决定离家出走追回公孙月。这边蝴蝶君正收拾细软准备跑路,这边花轿就来堵住了家门,父母似是看懂了蝴蝶君的心态,直接赶来,一看到蝴蝶君这架势,就知道这小蝴蝶是要想飞了,赶紧叫来一群人给蝴蝶君套上喜服,往大门方向押去。

       蝴蝶君心里苦,既想发难,又怕伤着父母以及从小到大照顾自己的仆人,挣扎无果,只得一路喊着“不要成亲,我只要阿月仔。”

       公孙月在花轿里听着由远及近的“阿月仔”,明白蝴蝶君并没有放弃自己,十八年的相知相识,并不是这么容易就放弃。公孙月一方面在心里感到欢喜,另一方面也担忧着如果蝴蝶君的父母发现自己并不是谈无欲时,自己应该做出怎样的举动。

       蝴蝶君被众人押着来到花轿前,有一种将要踏进坟墓的感觉,一想到此生不能与公孙月在一起,蝴蝶君便觉得此后的人生就没有了意义,这样活着,倒不如去仙山算了;一想到公孙月也会有成亲的一天,而新郎也不是自己,蝴蝶君也就更难过,内心抑郁让他哽咽着,哭着“阿月仔……”“阿月仔”。

      蝴蝶君的父母和家里的随从仆人看着蝴蝶君这样都觉得十分诧异,阿月仔到底是谁?月才子难道昵称叫阿月仔?但是,事已至此,已经不容许在场的人想太多,他们都催促着蝴蝶君踢花轿,好让花轿里的“新郎”也出来,然后拜堂成亲。

       眼看蝴蝶君是依旧不愿意的样子啊,旁边的人就催促着,这催促的声音公孙月在花轿里是听得到的,以这十八年来的相处,公孙月是猜到蝴蝶君肯定又媳妇脸在外面杵着不动闹脾气了,蝴蝶君在这种事上很倔强,公孙月是知道的。公孙月低头,从喜服的内层里摸出一条绣有“月”字的手巾,趁着外面的大风吹起了花轿的帘子时,公孙月将手巾用内力送了出去,盖在了蝴蝶君的脸上。

       在外人看来,这手巾是随着风不小心被吹出来的,但蝴蝶君拿下手巾一看,心内的悲伤顿时便烟消云散,喜上心头,这手巾,蝴蝶君是认得的,在他自己十五岁那年,他在自己生日那天与阿月仔相约在红枫林,自己当时还暗示着想要阿月仔送月字手巾用作收藏纪念顺便还能再不能见面时睹物思人;当时,公孙月只是笑着把手巾藏了回去,说:“这不是送给你的。”听到这句的蝴蝶君自然就胡思乱想公孙月到底要将这手巾送给谁,又露出了媳妇脸。“别媳妇脸了。”公孙月说着摸了摸蝴蝶君的脑袋,然后让蝴蝶君靠在自己的肩上。蝴蝶君至今还能想起,那个时候在一片红枫林衬托下的公孙月,是有多么的俊俏,灵气逼人。

       蝴蝶君将月字手巾藏在了喜服的内层,鼻尖还残留着阿月仔特有的香气。蝴蝶君欢喜得蹦蹦跳跳地踢了花轿,蝴蝶君的家属看着这变化,也是不懂,只是觉得蝴蝶君怎么这么多戏,前一阵子还哭天抢地,现在反倒欢喜得像吃到了糖的孩子一样。

       就这样,大家簇拥着这对新郎成亲,然而刚完成夫夫对拜,蝴蝶君就扯着公孙月进了婚房,把其他人都挡在了门外。蝴蝶君想:终于能好好和阿月仔二人世界了,我这么多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心爱的阿月仔盼回来了。

       接下来,蝴蝶君与公孙月皆坐在床沿,蝴蝶君轻轻地把公孙月的喜帕揭了起来,看到公孙月头上的蝴蝶头饰,又看到了公孙月脸微红别有一番风情的神态,蝴蝶君一时血气上涌,鼻腔一股湿热,竟一时愣着没有了反应。

       公孙月看到蝴蝶君如此,像是心中早已预料到一般,拿出自己喜服里藏着的另一条手巾,为蝴蝶君擦走了鼻血。

       然后呢,二人额头相抵,再然后呢,二人樱唇相贴,不知是谁主动攻陷了对方的领域,也不知是谁褪下了双方的喜服;他们只知道二人终于真真正正地在一起,在一个只有他俩的世界。

       而另一顶大红花轿穿过红枫林来到了琉璃仙境,穿着喜服的素还真早已守候在门前,并没有太多表情的素还真踢了花轿后,花轿里的人掀起帘子慢步走了出来,素还真自然地接过他的手,引着他进了成亲的客堂。

       琉璃仙境现在是少有的大红装饰,谈无欲在拜堂的时候,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那位教会自己武学,还经常向自己诉说那个调皮徒儿的老头子的声音,那老头子对称素还真是自己的徒儿,谈无欲好像知道了什么,心中暗喜,因为老头子可没少对他说过素还真的童年糗事,谈无欲披着喜帕,知道没有人能看到自己的表情变化,想起素还真那不为人知的糗事,谈无欲抑制不住笑意,窃笑,反正没人看到。

      “娘子,你好像很欢喜,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了吗?”素还真感觉到了身边人的情绪变化,一脸笑意看向还盖着喜帕的谈无欲。

       谈无欲被这声“娘子”噎了一下,于是就报复性地掐了一下素还真还牵着自己的手。

       却不料素还真说了一句:“看来娘子是等不及了,吾这就带你回房,各位宾客对不住招呼不周。”于是素还真抱起谈无欲就跑,留下屈世途在外招呼宾客。

       婚房里也是难得的全红装饰,素还真让谈无欲坐在床沿,揭起了那莲花绣的喜帕,喜帕下的谈无欲一脸气愤,那双凤眼瞪着素还真。

       素还真是知道谈无欲生气了,就说:“娘子,你肚子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

       这一说谈无欲就更气了,转念一想,把发髻上的莲花发簪取下来,递给素还真,说:“既然你知道我是谈无欲,我很明显不是你要迎娶的人,这个还给你,明天就退婚如何。”

       素还真接过莲花发簪,又重新给谈无欲戴回去,“吾早就知道你不是公孙月而是谈无欲,从你出了花轿的时候那股香气我就知道是你谈无欲,若果我是要退婚的,我大可以在你出花轿的时候退了,我选择继续和你拜堂成亲,是因为……”

       说到这里,素还真故意停了一下,观察谈无欲的神态变化,只见谈无欲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耳根却红了,素还真心里暗喜,接着说下去:“是因为我有事需要你的帮忙,原本的计划只需要改变一下便好。”

        谈无欲听完后,觉得自己被耍了,眉头轻蹙:“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帮你?”

      “凭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哼~满腹黑水的白莲花。”

TBC.

下一章:

四、谈大手撰写一莲托生品,蝴蝶君为爱追随阿月仔

这一章是写好了,写着写着突然就跑去补剧或者查资料了,本来打算昨晚就写完,我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这篇文单纯希望发糖,不想他们太苦,苦的话,那是霹雳的编剧要做的事,我只是个写同人的【被同人刀子虐太多的我】

评论(4)
热度(26)

© 不要怂就是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