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怂就是写

最近沉迷霹雳布袋戏,aph,霆峰……纯粹看文,有时间可能会写文

【霹雳日月蝶月】上错花轿嫁对郎【架空私设】

一、俗世人乱点鸳鸯谱

    “俗话说只羡鸳鸯不羡仙,我秦假仙是怎么也想不到,素还真和阴川蝴蝶君会在同一天成亲。”秦假仙在一处山上的凉亭和业途灵,荫尸人一起喝茶聊天,在这个凉亭的不远处,有一座荒废着的破庙。

       业途灵:“我说怎么这俩人突然就成亲了呢?可知道是他们迎娶的分别是哪家的人?”

       秦假仙:“素还真娶的是丹枫公孙月,而阴川蝴蝶君要娶的是月才子谈无欲。”

    “丹枫公孙月?说起来我们上个月找素还真的时候,不是正好看到丹枫公孙月在琉璃仙境作客嘛,那可是一位翩翩佳公子,其二哥邓九五人称邓王爷,素还真好福气。”荫尸人忆起上个月第一次在琉璃仙境见到丹枫公孙月在与素还真下棋,当时还有邓九五在和八趾麒麟议事,看来是商量婚事的。

      秦假仙啜了一口茶,眼看天色阴沉下来,继续说:“素还真到底是有福气,还是邓王爷公孙月家族另有所谋,现在还真不好说,但是我只知道阴川蝴蝶君估计是要发脾气了。”

    “诶,这又是个怎么说法?”业途灵,荫尸人同时看向秦假仙,却见秦假仙一脸嘚瑟。

    “说到这个阴川蝴蝶君,家里干的就是苦境与蝴蝶国之间的货物买卖,这倒腾一下可是赚了不少钱,蝴蝶君爱钱,动不动就会面百两,谈话千两;可惜当年出生的时候,其父母宴请了各路名士,却忘了宴请宫紫玄,就这样,阴川蝴蝶君被下了诅咒,这诅咒就是在蝴蝶君二十五岁那年必须娶‘月’,否则就会一直沉睡。”

     “娶‘月’?那意思是要娶名字里带月字的还是月的化身?”

    “谁知道啦,蝴蝶君今年不是正要踏入二十五岁,他父母着急啊,于是寻来各路打听与月相关的合适人选;众所周知,素还真称为日才子,那么便会有月才子谈无欲,这谈无欲师出何门,江湖上有各式各样的说法,至今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七年前出现的时候给人就是脱俗仙子的感觉,可惜其父母并不是这种境界,面对丰厚的聘礼,谈无欲的父母便把婚事定了下来。”说到这里,秦假仙发现山路上出现了两顶大红花轿,又笑着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现在谈无欲恐怕是被自己的父母哄着在那大红花轿里了。”

       江湖上的八卦让凉亭里的三人都大笑起来,而山路上的两顶大红花轿正要碰面了,两个媒婆都分别催促着轿夫尽快赶路,免得遭遇大雨而耽搁了吉时。然而雨还是下了下来,猝不防及,无可奈何大家都到了破庙那里避雨,那两顶花轿停放在庙堂里,轿夫和媒婆就在外面的长廊停下等着雨停。

       花轿里的公孙月头戴喜帕,看不到外面发生的事,隐隐约约听到媒婆说要停下避雨,喧哗一阵子后现在倒是安静下来,公孙月猜到这是大家为了避嫌而远离了。这安静的环境下,公孙月不由得想起自家大哥的计划,大哥地理司让自己嫁给素还真,为的就是取走传说中放在琉璃仙境里的《一莲托生品》。公孙月多次劝说地理司放弃,却又屡屡失败。公孙月想或许大哥拿到《一莲托生品》后也练不成绝世奇功,这样大哥或许就会回头是岸了,这样想着,公孙月才顺从地坐上了花轿。公孙月想:如果有机会,我想做个好人,获得自由,过上平淡的生活。

        公孙月恼得头痛,正要微微闭眼休息,却听见一阵翻腾花轿被踢爆的声音。由于动静太大,公孙月不由得扯下喜帕,进入戒备的状态。

TBC.

      关于这篇文,我是打算致敬小说《上错花轿嫁对郎》,同时也致敬霹雳系列,打算随心所欲去写,这个世界就是人们结婚不限于性别,男子和男子也可以成亲,只是作为嫁过去的那方男子要头盖喜帕,穿的也是男式的喜服,而谁嫁谁娶是取决于财力,声望,以及父母双方的协商为主【这个世界当时大部分人是这样的,也会有例外】。公孙月是从小就女伴男装,江湖人并没有几个能知道公孙月是女儿身,因此也是穿着男装的喜服。

      这一章就只作为开端,日月,蝶月还不明朗,然而标题说明了只有上错花轿才能配成日月,蝶月啊【这都是为了铺垫(笑)】人物的对话和个性把握都有难度,希望接下来能克服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怂就是写 | Powered by LOFTER